何向东大使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
2022-05-31 05:18

5月30日,何向东大使会见来爱尔兰出席第11届世界马铃薯大会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

何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全力支持粮农组织工作。中国是世界上马铃薯生产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国家,曾于2004年和2015年两次承办世界马铃薯大会。中方愿以推动设立国际马铃薯日为契机,支持马铃薯在全球层面的科研、种植和消费,提振各国加强农业合作、维护粮食安全的信心。中方期待与粮农组织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容,不断将双方粮农领域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屈总干事感谢中方对联合国粮农组织工作以及推动设立国际马铃薯日的大力支持,表示粮农组织同中方农业合作具有悠久历史和传统,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严峻、气候变化等挑战层出不穷等背景下,粮农组织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合作,共同为支持经济复苏、应对粮食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做出积极贡献。

第11届世界马铃薯大会于5月30日至6月2日在都柏林举行,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约1000名代表出席。何向东大使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