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成功举办“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海外预赛
2022-06-28 23:19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爱尔兰海外预选赛结果26日揭晓,来自 Gadlscoil Chluain Dolcain 小学5年级的Ella同学以出色的中文演讲和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获得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是随父母居住在爱尔兰的波兰籍小朋友Livia,只有7岁,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她笔下的中国画大熊猫憨态可掬。Ella 同学将代表爱尔兰参加世界“汉语桥”小学生中文秀总决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快乐中文Chinese, Joy & Fun!”,采用提交视频作品的形式进行比赛。该比赛 4 月在“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爱尔兰海外预赛期间启动,共有来自都柏林、科克以及高威等地的十几所小学和幼儿园提交了包括个人和团体的视频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展现了爱尔兰各地小学生的中文表达能力和多姿多彩的中华才艺,包括中文朗诵、演唱中文歌曲,跳中国特色的舞蹈以及书法和中国画等,充满童趣。他们用富有感情的朗诵和对中国传统节日如端午节传说的介绍,清脆的歌声,可爱的舞姿, 稚嫩却有力的书法绘画,让观众看到了他们对学习中文的热忱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今年中文已进入爱尔兰高考,相信基础教育阶段的爱尔兰小朋友会得到更多更好的中文学习机会。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爱尔兰海外赛区比赛由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主办,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承办,为爱尔兰首次举办。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