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爱尔兰赛区比赛暨首届全爱小学生中文比赛成功举办
2023-05-16 21:15

5月13日,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爱尔兰赛区比赛暨首届全爱小学生中文比赛在高威大学成功举办。使馆教育组负责人、爱尔兰全岛四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及孔院教师代表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爱尔兰各地的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家长和指导老师以及当地华人华侨1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届小学生中文秀的主题是“快乐中文”。在中文演讲环节,参赛选手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表现了他们对汉语学习的热爱和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各显神通,表演了皮影戏、歌曲、舞蹈、武术、吉他、电子琴、古筝、诗歌朗诵等才艺,小学生们充满激情的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现场互动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展现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都柏林的卢卡斯·戴利获得比赛一等奖,他将代表爱尔兰赴华参加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的全球总决赛。来自高威的塞西利亚·莱特纳和约瑟夫·莱特纳获得二等奖,同样来自高威的哈纳·罗奇·纳斯里、莫利·卡利纳、艾丽斯·尼科奇奥·马丁斯获得三等奖。经过现场投票,卢卡斯·戴利同时获得了本届比赛的最受欢迎奖。比赛还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和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为了给在爱尔兰学习汉语的小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通过比赛加深他们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在举办“汉语桥”中文秀活动的同时,还举办了首届全爱小学生中文比赛。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