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大使参加“推动全球向气候适应型世界转型”研讨会
2023-05-28 23:38

5月26日,何向东大使赴科克参加“推动全球向气候适应型世界转型”专题研讨会。爱财政部长麦格拉斯,科克郡副郡长奥弗林,爱“亚洲事务论坛”主席杜克斯、执行董事默里,印尼、巴基斯坦、阿联酋驻爱大使以及爱地方、工商、学者等各界人士约100人参加。

何大使表示,中国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是全球气候治理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2021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50.8%,到2030年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中国风能、太阳能的装机量和发电量均居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居全球首位。中国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截至2021年底已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近万处,90%的陆地自然生态系统类型和74%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有效保护。

何大使表示,中国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努力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广泛开展应对气变南南合作,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中国愿同爱尔兰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在阿联酋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会议取得成功。

研讨会由“亚洲事务论坛”、芒斯特理工大学、科克郡政府、科克市政府主办。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