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爱尔兰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2023-04-18 05:42

4月15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爱尔兰赛区比赛在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都柏林大学副校长奥莱尔登等观摩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梅努斯大学、科克大学、利默里克大学、高威大学、圣三一大学、都柏林理工大学和都柏林大学的19名选手参加比赛,近百名学生和参赛选手的亲友观看了比赛。

在中文演讲阶段,选手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天下一家”这一主题的认识和理解。有的以交友经历为例,讲述“四海之内皆兄弟”;有的从全球视角看中国、中国视角看世界;有的阐述“和而不同,和睦相处”理念。在才艺展示阶段,选手们展示了腰鼓、武术、书法、茶艺、天津快板等精彩节目,演唱了或抒情、或摇滚、或经典、或现代多种曲风的中文歌曲。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都柏林大学的爱尔兰籍越南裔学生彭芷晴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将代表爱尔兰赛区参加本年度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科克大学的马思思、都柏林大学的孟赫楠获得二等奖,都柏林理工大学的李安娜、利默里克大学的枫祺以及梅努斯大学的马大郎获得三等奖。高威大学的阿丽萨和圣三一大学的寇哲风获得最佳潜力奖。

何大使称赞参赛选手在汉语学习中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还向进入决赛的选手赠送了中国历史、地理和文化书籍,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学有所成,发挥促进中爱人文交流、友好合作的桥梁作用。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