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副总理:已经有40家中国企业在爱尔兰开展业务
2021-07-16 23:46

  7月15日晚,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1万余名各界宾朋相聚线上线下,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携手开创跨国公司与中国的美好未来。开幕式上,爱尔兰副总理兼企业贸易与就业部长利奥·瓦拉德卡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

  利奥·瓦拉德卡表示,中爱双方贸易2020年达到169亿,中国成为爱尔兰第四大货物贸易伙伴,仅次于欧盟,美国和英国。爱尔兰企业署和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等机构,投入了大量资源,增强我们与中国的贸易合投资关系。爱尔兰企业贸易与就业部在爱尔兰驻华大使馆派驻贸易参赞,这说明爱尔兰十分重视与中国在政府和政策层面推进经济合作的决心。“中国重视规划,在发展经济方面组织有序,爱尔兰在很多与中国发展规划密切相关的领域拥有较强实力,比如我们食品和国际教育行业增长迅速,对中国出口额达到了10亿欧元。这些领域未来十年依旧有巨大增长潜力。我们跨国公司帮助爱尔兰走出疫情衰退,疫情后重建中也将发挥至关重要作用。”

  利奥·瓦拉德卡说,爱尔兰了解到中国跨国企业投资海外主要因素包括零净市场,良好监管环境,高素质劳动力等等。爱尔兰具备以上所有要素,而且无论是投资金额还是创造就业方面,爱尔兰在吸引中国投资上已经取得了切实成果。自2006年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在中国开设第一个办事处以来,现在已经有四十家中国企业在爱尔兰开展业务,雇员达到四千人,“对爱尔兰这样一个小国家来说是不小的数目,我们成功的吸引了中国飞机租赁行业赴爱投资,中国六大银行有五家已经在爱尔兰开展业务,中国药明生物技术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生命科学开发和制造企业,已经投资3.25亿欧元建设国际研究和生产基地,将创造600个工作岗位,这是一个巨大的成绩,也体现该企业对爱尔兰的信心。”

  在科技方面,抖音在爱尔兰发展迅速,雇员将达到1000人,而华为则宣布进一步加大投资,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发展领域与爱尔兰优势十分契合,尤其是科技,医疗和碳中和领域,爱尔兰企业拥有世界一流的创新能力,能与十四五形成合力。其他活跃在中国的爱尔兰公司也体现出巨大的对华贸易机遇,这对爱尔兰新兴生物科技公司来说非常重要。

  最后,利奥·瓦拉德卡祝贺成功举办此次重要峰会,希望各位线上线下嘉宾为期两天活动中可以取得积极成果。他强调,爱尔兰非常重视进一步深化对华贸易和投资关系,同时他也鼓励与会的跨国公司助力两国互利合作。

 

来源:大众报业·风口财经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