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应约会见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防部长马丁
2023-11-07 19:37

11月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应约会见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防部长马丁。

  马丁表示,爱中友谊源远流长。爱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重要伙伴,希望加强两国在经贸、人文、农业等领域交流合作。作为欧盟成员国,爱方致力发展强劲欧中关系,坚持自由、开放经济政策,反对对华“脱钩”,希推动欧中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爱方赞赏中国在解决全球热点问题中发挥积极作用。

  刘建超表示,中爱关系稳定发展,两国保持高层交往互动,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共产党重视同爱尔兰共和党等主要政党保持不同形式交往,愿增进了解互信,推动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面对动荡不安的国际形势,中爱双方应加强沟通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任何形式的“脱钩断链”、“去风险”,实质上都是有害的。爱尔兰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中方愿同包括爱尔兰在内的欧盟各国一道,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推动各方团结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安全与发展。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巴以冲突、阿富汗问题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