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旅爱侨胞、留学生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2022-05-12 00:28

据我馆了解,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国内政府、司法机关等部门,以各种名义诱骗在爱侨胞、留学生提供个人身份及财产信息。不法分子还通过技术手段模拟我馆电话号码行骗,具有较强迷惑性。我馆再次提醒广大旅爱侨胞、留学生注意以下几点:

一、我馆不会电话通知您有所谓涉嫌违法的案件,不会电话通知您来使馆领取文件或包裹,也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您提供银行帐户或其他财产信息;

二、我馆不会通过电话录音或语音提示等方式发送通知,不会要求您按键转接人工服务,不会短信发送网站链接;

三、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请立即挂断,勿提供任何个人身份及银行账户等信息。若不慎被骗,请及时向爱尔兰警方报案,并向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警,尽快联系开户行对相应银行账户等做应急处置,避免进一步财产损失。

我馆提醒所有旅爱侨胞、留学生时刻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好个人身份及财产信息。


爱尔兰报警电话:999或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领保电话: 00353-87-2239198(非证件咨询电话)


                                                                        驻爱尔兰使馆   

                                                                        2022年5月11日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