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埃亨出席中国集装箱检查系统在爱启动仪式
2006-02-17 00:00

  

2006年2月13日,爱尔兰国家税务局在都柏林港举行仪式,庆祝该局从清华同方威视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一套车载式集装箱检查系统正式投入使用。爱总理埃亨出席仪式,按下了标志着该设备正式启用的电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爱财政部国务部长诺尔·埃亨、国家税务局局长弗兰克·达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张鑫森、爱尔兰驻华大使戴克澜、威视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及爱尔兰、荷兰、挪威、丹麦等国的海关官员出席了仪式。

  埃亨表示,中爱两国贸易历史悠久,近年来贸易增长更是令人瞩目,去年一月他率团访华取得巨大成功。他称赞说,此次启用的中国集装箱检查设备,在爱尔兰是第一套,无疑将提高爱海关和有关部门应对集装箱贩毒和走私的能力,对今后爱禁毒和反走私工作产生重要影响。此外该设备还可对核材料和放射性材料进行检测,防止这些材料流入爱尔兰,有助于爱尔兰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保护国家安全。埃对该设备的启用表示祝贺。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