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夫人会见旅爱华人华侨代表
2007-02-27 00:00

  2007年2月27日,应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张鑫森邀请,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出席了与爱尔兰华人华侨代表见面的专场招待会。招待会在张鑫森大使官邸举行。旅爱各华人华侨组织、全爱中国学联及中资机构的代表等参加了会见。

麦卡利斯总统(右二)抵达张鑫森大使官邸

  会见中,张鑫森大使代表所有旅爱华人华侨感谢麦卡利斯总统在中华民族的新春佳节之际会见华人华侨代表。张大使回顾了中爱关系近几年来的迅速发展,特别是麦卡利斯总统2003年对中国的成功访问,高度评价她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所作的重要贡献,期待着爱政府继续给予华人社团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麦卡利斯总统与华人侨领握手

  麦卡利斯总统首先用中文向大家拜年,并愉快地回忆了她访华的经历,表示爱中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对人类文明的贡献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使两国人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她感谢华人华侨为爱尔兰经济腾飞和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称华人朋友的善良、友好和勤劳给她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希望华人能与当地居民共同努力,把爱尔兰建设成一个和谐的多元文化国家。最后,她祝在爱的全体华人朋友生活愉快!

张鑫森大使致欢迎辞

麦卡利斯总统讲话

  伴随着优美的中国民族音乐,麦卡利斯总统与到场的华人华侨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会见活动始终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麦卡利斯总统向华人华侨代表讲话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