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出席都柏林市2008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启动仪式
2008-01-16 00:00

  2008年1月15日晚,刘碧伟大使应邀出席都柏林市政府在市府大厅举行的2008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启动仪式。都柏林市长帕蒂·伯克先生、世界知名的华裔时装设计师约翰·罗恰先生及来自都柏林政界、商界、华人社团和友好团体等社会各界的两百多位嘉宾共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刘大使(右)与伯克市长合影

  伯克市长在致辞中盛赞中国的悠久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感谢华人华侨为都柏林的社会发展以及爱尔兰多元文化融合所做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此次春节庆祝活动的丰富内容折射出中国文化的绚烂多彩,他为都柏林市政府能有机会与当地华人团体合作共庆中国传统佳节感到由衷的高兴,祝大家农历鼠年快乐。

伯克市长致辞

  在致辞中,刘大使首先向来宾们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对市长先生及都柏林市政府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都柏林市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出色的组织工作。他说,“和爱尔兰一样,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度,我希望并且相信朋友们通过即将举行的系列春节庆祝活动肯定会对中国的文化、传统和习俗有更多的了解。”刘大使向来宾们介绍了鼠年的吉祥含义,表示象征“聪明机灵”和“生命力旺盛”的鼠年将带给大家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刘大使把祝福送给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说,“在世界人民的支持下,中国人民一定会通过自己的能力,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出色的盛会!”

刘大使(右)致辞

  为期10天的都柏林市2008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将于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包括“中国电影周”、艺术展、图书展和嘉年华会等等。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表演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