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会见第七届上海、苏州、杭州等市外办和有关系统赴爱培训学员
(驻爱尔兰使馆供稿)
2008-09-01 04:22

8月31日,刘碧伟大使在官邸会见了结束培训即将归国的第七届上海、苏州、杭州、无锡、常州等地外办和有关系统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和科克大学培训的学员们。

会见中,学员们愉快地向刘大使谈了在爱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示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大家的英语水平,特别是听说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高,也更多地了解了西方的文化,收获颇丰。学员们表示,最近,身边的爱尔兰百姓纷纷就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向他们表示祝贺,北京奥运会使爱普通民众更多地了解到一个真实、开放、充满活力的中国,学员们无不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刘大使为学员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兴和祝贺,并表示这种培训方式好,尤其是住家培训。住在爱尔兰人家中,语言环境好,时间短,见效快,同时对增进彼此的了解和情感都有益处,也锻炼提高了大家的交际能力。他希望这种培训方式能够继续下去,而且越办越好。刘大使还应询向学员们介绍了中爱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现状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他祝学员们归途顺利。

该培训项目由爱尔兰外交部、爱驻上海总领馆和科克市政府资助,每年通过都柏林大学和科克大学对来自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外办及有关系统的在职公务员进行住家英语培训,并到都柏林市和科克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实习。

刘大使与学员们亲切交谈

刘大使与学员们合影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