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出席都柏林市2009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启动仪式
2009-01-24 07:56

      2009年1月23日,刘碧伟大使应邀出席都柏林市政府中国春节庆祝活动组委会在切斯特比特图书馆举行的2009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启动仪式。都柏林市长伯恩女士、切斯特比特图书馆收藏部主任马啸鸿博士及来自都柏林工商界、文化界、华人社团和友好团体等百余名嘉宾出席。

      伯恩市长首先宣布庆祝活动开幕,表示非常高兴能与都柏林华侨华人一同欢度春节,祝愿全体华侨华人牛年快乐。伯称赞华侨华人为都柏林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文化融合所做的积极贡献,举办这样的庆祝活动将能更好地促进不同族裔间的融合,给都柏林市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刘大使在致辞中向来宾们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向都柏林市政府、庆祝活动组委会和所有为组织庆祝活动付出辛劳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2008年中国政府和人民极不平凡的经历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谢爱尔兰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同情与援助及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介绍了科恩总理2008年10月赴华参加亚欧会议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都柏林市2009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显示了爱尔兰人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有利于增加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期一周的庆祝活动包括中国文化系列讲座、中爱设计展、文艺表演、体育表演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影响广泛。

 
刘大使与伯恩市长合影 
 
刘大使、伯恩市长与庆祝活动组委会成员合影 
 
活动现场一角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