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出席圣克罗姆基尔小学庆祝中国春节活动
2009-01-28 00:57

  2009127日,刘碧伟大使应邀出席了都柏林圣克罗姆基尔小学在该校举行的庆祝中国春节活动。一同出席的还有该校校友、《爱尔兰时报》驻京记者库南和爱华咨询公司总裁华德丽女士等。  

  奥尼尔校长首先用中文欢迎刘大使。随后该校学生代表分别用中文、英语和爱尔兰语祝刘大使新年快乐,并表演了合唱、舞蹈、乐器合奏、爱式曲棍球等节目。孩子们还向刘大使展示了他们学习有关中国历史文化课程的成果,包括讲述年和生肖的来历,展示自制的风筝、面塑等等。  

  刘大使在致辞中用爱尔兰语问候孩子们。他感谢校方的盛情邀请,表示十分愉快能与可爱的孩子们共度新春佳节,孩子们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与喜爱让他印象深刻。他称赞库南先生和华德丽女士为推动中爱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所做的努力,鼓励孩子们长大后也能向库、华二人一样成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民间大使。刘大使还向孩子们介绍了有关中国春节传统的知识。  

  活动自始至终充满着亲切、友好、热烈的气氛。  

  使馆董会庆一秘、杜雷三秘陪同刘大使出席了活动。

师生们欢迎刘大使一行
学生们演奏爱尔兰民乐
学生们表演爱尔兰踢踏舞
爱尔兰小学生展示自制风筝
刘大使画龙点睛
刘大使与奥尼尔校长(右一)及老师们合影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