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作家麦科马克教授荣获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2021-09-14 18:34

  9月14日,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爱尔兰作家、中国问题专家杰鲁莎·麦科马克教授等15位作家、翻译家、出版家获奖。麦科马克教授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在中国的经历改变了她的人生,中国的治理方式和与之相适应的社会价值观,能够将广大人民团结起来,为共同的事业奋斗。

  麦科马克教授是爱尔兰圣三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10余年并推动成立爱尔兰研究中心。她在中西文化比较等领域造诣深厚,编写出版了《爱尔兰人与中国》、《西中文明比照》、《思考中国》等多部著作,为促进中爱文化与学术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是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中国出版界最高涉外奖项,主要表彰在向海外介绍当代中国、推广中国出版物及相关文化产品、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及外裔中国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自2005年设立以来,已有100多人获奖。麦科马克教授是首位爱尔兰获奖人士。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