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爱尔兰4人获奖
2021-09-20 17:47

  近日,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来自圣三一大学、利莫瑞克大学、戈尔韦大学和都柏林大学的葛天勤、王世强、徐皓帆和许凯(按姓氏拼音字母顺序排列)等4位参赛选手喜获优秀奖,每人将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奖励证书和6000美元奖金。以下为获奖者个人简历和获奖感言。

  1. 葛天勤:浙江宁波人,博士就读于圣三一大学哲学系。德国图宾根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教于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研究领域为古希腊哲学,尤其是亚里士多德的生物学和形而上学、古代评注传统。在Journal of Hellenic Studies、Greek, Roman, and Byzantine Studies、Phoenix、《世界哲学》、《哲学门》等刊物上发表中英文论文若干篇。

  获奖感言:很荣幸获得2020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非常感谢国家对我们海外留学生的支持与鼓励!现在我已毕业回国入职东南大学,而我申请奖学金的过程也是对四年海外求学经历回顾与反思的过程。很幸运在圣三一大学能够得到导师Vasilis Politis,以及John Dillon等老师在学术上的指导,也很有幸能在校园之外结识Jerusha McCormack等亦师亦友的长辈。爱尔兰的历史和文化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进一步反思全球化背景下各民族之间的碰撞与交融,也激励我在今后的哲学研究中继续推进不同思想之间的对话与交流。海外求学的路上也离不开父母一如既往的支持与信任,非常感谢他们多年以来的付出。最后感谢驻爱大使馆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此次评选付出的努力。

  2. 王世强:2020 年毕业于利莫瑞克大学化学系,现为本校博士后研究员,研究方向为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其吸附分离性能。目前已发表研究论文近 20 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 6 篇。另有国际专利两项,其中一项已技术转让。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两次获得“青年科学家”奖。

  获奖感言:很荣幸能获得 2020 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感谢祖国对海外学子的关爱与支持。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与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的辛勤组织与筹办。此次获奖给予我莫大的精神鼓舞,也使我能更加坚定地在科研这条学术道路上不懈探索。我也感谢我的导师Michael Zaworotko 教授对我的培养以及学校 Bernal Institute 提供的科研平台。今后我将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做出有利于社会的科研成果,为国争光。

  3. 徐皓帆:爱尔兰戈尔韦大学地理系在读博士。博士期间已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中科院一区),其中第一作者3篇。研究方向主要是基于GIS的环境大数据的高级空间分析。参与了欧洲GEMAS和爱尔兰Tellus项目的研究,尤其是对于土壤有机碳的评估和重金属污染的监测。作为戈尔韦大学环境和健康网络中心的一员,参加了包括欧洲地理大会和中爱环境能源会议的多次国际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获奖感言:很荣幸获得2020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感谢祖国和留学基金委对自费留学生的支持和鼓励,感谢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对我们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张朝生教授,以及戈尔韦大学的同事和同学对我的指引、教导和帮助。这次获奖,是对我博士期间学习和研究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们研究小组的一种激励,让我有信心继续在GIS和环境研究的学术道路上探索。在国外留学期间,我时刻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繁荣,疫情期间祖国和大使馆对于海外学生的关怀和防疫物资的支持让我备受感动。目前,我已取得国内高校的教职工作,毕业后将回国继续从事环境和土壤的研究,期待未来能够把学到的知识用到祖国的环保事业上!

  4. 许凯:山东东营人,2012 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2015 年和2020年分别于北京大学、都柏林大学取得硕士、博士学位。2021年 8 月入职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任助理教授。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旗舰期刊会议 IEEE JSSC、IEEE ISSCC 等发表多篇论文,并曾受邀到比利时根特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澳门大学及欧洲微电子中心 imec 开展合作交流。

  获奖感言:非常荣幸获得 2020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无疑是对我短暂留学生涯及过往科研成果的莫大肯定,我将再接再厉,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份肯定。感谢驻爱使馆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对于广大留爱学子的关爱,让我们得以平安留学,平安科研;感谢导师R. Bogdan Staszewski教授,他对复杂芯片架构及电路细节的理解力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高、望得更远;感谢我的父母妻子,他们的每一份牵挂都让我前行的路走得更加勇敢。新起点新征程,站在祖国的山川大地,定当倾尽所学,为祖国的芯事业、芯发展和芯突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