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大使出席中爱碳中和政策和战略在线研讨会
2021-10-09 22:41

  10月9日,何向东大使出席由全爱中国环境资源能源协会举办的中爱碳中和政策和战略在线研讨会并致辞。何大使指出,碳中和既是科学问题、技术问题和生态环境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气候变化是全球特别是西方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长期累积的结果,是全球亟待努力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力争使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这一战略决策,是世界碳中和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也为其它国家树立了示范引领。希望环境资源能源领域的中爱学者加强交流和学习,积极分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为中国和世界的碳中和事业贡献力量。

  在线研讨会由西安理工大学赵亚乾教授主持,清华大学陈吕军教授和戈尔韦大学占新民教授分别介绍了中爱碳中和有关政策和实施战略。220名中爱学者与学生出席在线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