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大使出席《尤利西斯》百年珍藏版赠书仪式
2021-12-21 01:31

12月20日,由译林出版社推出的《尤利西斯》百年珍藏版赠书仪式在爱尔兰文学博物馆举行。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迪克斯、爱尔兰国家图书馆馆长珊德拉·柯林斯、文学博物馆主席杰佛里·基廷以及馆长赛蒙·奥康纳等嘉宾出席活动。

何向东大使代表中方向爱方赠书并表示,以乔伊斯作品为代表的爱尔兰文学在中国读者中有广泛的影响,是中国民众了解爱尔兰历史和文化的重要方式。迪克斯校长表示,精美的中文珍藏版是尤利西斯百年纪念活动的亮点,赠书仪式在乔伊斯曾经求学的都柏林大学旧址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

爱尔兰文学巨匠詹姆斯·乔伊斯的长篇小说《尤利西斯》首次出版于1922年,是意识流小说的代表作和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文学作品之一。译林出版社出版的《尤利西斯》中译本由著名作家、翻译家萧乾和夫人文洁若翻译,初版于1994年。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