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尔兰使馆举办在爱中国师生喜迎新春“云”团拜活动
2022-01-30 00:15

1月29日上午,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何向东大使与在爱中国师生相聚云端,举行喜迎新春“云”团拜活动。黄河参赞、使馆教育组宋若云与爱十余所高校的留学生代表及爱高校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中方教师代表共60多人参加。

何大使与师生们一起回顾了过去的一年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何大使指出,2021年,我国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引领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迈进。

何大使说,祖国的发展是广大留学人员的底气和机遇,希望同学们克服疫情困难,抓好学业,搞好生活,锻炼身体,互相关心帮助,早日学成,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希望孔子学院老师们进一步做好中爱教育与人文交流工作,满足爱尔兰日益增长的中文学习需求。

师生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发展成就的自豪之情。大家纷纷感谢使馆为大家分发“春节包”,传递来自祖国的关怀和温暖。

何大使还就如何应对爱尔兰疫情发展新形势等问题与师生互动,强调目前爱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在爱师生用心注意防疫,保持身心健康,加强自我防护,争取做到学业、防疫两不误,让家人放心,让祖国放心。

何大使和与会师生互致虎年美好祝福,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团拜会现场气氛欢乐祥和,温暖真挚。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