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尔兰使馆发言人就“世维会”窜访爱尔兰答记者问
2022-02-22 02:02

问:“世维会”头目多力坤正在爱尔兰窜访。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世维会”来爱尔兰从事反华分裂活动予以强烈谴责,对爱尔兰政府官员会见多力坤和爱少数政客参与散布涉疆谎言、支持恐怖分裂活动表示坚决反对。

“世维会”是向反华势力出卖灵魂的彻头彻尾的分裂极端组织,长期炮制涉疆谣言谎言,散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暴恐分裂活动。“世维会”头目多力坤·艾沙是涉嫌在中国境内组织实施系列暴力恐怖案件和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恐怖分子。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反宗教极端问题。所谓新疆“种族灭绝”“文化灭绝”“强迫劳动”等说法是彻彻底底的谎言,是别有用心的政治操弄。

中方敦促爱方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停止以所谓“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敦促爱少数政客不要鹦鹉学舌,停止跟风参与丑恶的反华政治表演。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