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大使会见爱尔兰议会对华友好小组召集人奥康纳
2022-04-08 00:36


4月7日,何向东大使在爱尔兰议会会见爱议会对华友好小组召集人奥康纳。

何大使祝贺新一届爱议会对华友好小组成立,表示当前中爱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往来日益密切,汉语即将成为爱高考科目,上海市与科克市等地方交往亮点纷呈。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贸易、投资、农业、交通、人文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携手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何大使表示,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同爱尔兰议会加强友好交往,充实两国关系的内涵。期待奥康纳众议员及爱议会对华友好小组发挥积极作用,为中爱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欢迎奥康纳众议员在双方方便时率对华友好小组代表团访华。

奥康纳众议员表示,很高兴出任爱议会对华友好小组召集人。我曾于2013年访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爱议会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我本人及爱议会对华友好小组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和拓宽两国在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推动双边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乌克兰冲突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