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大使出席第九届“孔子杯”乒乓球赛颁奖典礼
2022-07-04 21:29

2022年7月3日,由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与都柏林Loop乒乓球俱乐部联合举办的第九届 “孔子杯”乒乓球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何志文(中国)、Frane Kojic(克罗地亚)和Charlotte Carey(英国)获得不同组别冠军,倪旷泽(中国籍)小朋友获得了‘少年有为’奖。

何向东大使夫妇出席颁奖典礼。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孔子提出的“天下大同”思想与体育倡导的公平、友谊精神十分契合。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杯”乒乓球比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们搭建了一座沟通和友谊的桥梁。希望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办好“孔子杯”乒乓球赛,让中爱及各国兵乓球爱好者通过比赛切磋球艺,增进交流和相互理解。何大使夫妇为优胜者颁奖并与选手热情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作为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最受欢迎的传统项目之一,“孔子杯”乒乓球比赛创办11年以来,已成为爱尔兰颇具影响力的乒乓球赛事。此次比赛是因疫情停赛两年后再次举办,来自克罗地亚、英国、西班牙、爱尔兰、中国、乌克兰等十五个国家的200余名选手包括多名奥运会选手参加了比赛。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