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馆区5位同学喜获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22-08-01 22:55

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公布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馆区毕业自都柏林大学的杨林易同学荣获B类奖学金1万美元,来自科克大学、圣三一大学和都柏林大学的吴奔腾、邓凤、万敏和顾风云同学分别荣获A类奖学金6000美元。以下为获奖者简介和感言。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B类奖学金获奖者 杨林易

2021年博士毕业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博士期间,从事自然语言处理和金融的交叉课题研究。现为西湖大学文本智能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可解释的人工智能(XAI)和自然语言处理,参与浙江省科技厅重点项目,微软“铸星”计划。 目前为止,他以第一作者(共一)身份共发表10篇国际人工智能会议论文,包括5篇CCF-A长文和2篇CCF-B长文,同时获得2018年CCIS会议的最佳论文提名奖。 

获奖感言:非常荣幸获得2021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感谢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的老师和国家基金委对于海外华人学子的关怀与支持。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个人科研成果的奖励,更是对在读博期间所有帮助过我的导师、同事、和合作者辛苦付出的肯定。特别要感谢Barry Smyth教授在这期间对我莫大的关心与帮助,也要感谢董瑞海教授给了我研究深造的机会。目前,我正在国内的西湖大学任职,从事可解释人工智能相关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这类新型科研机构的发展。最后,正如申请材料中所述,在未来,我一定会坚持探索真正问题的初心,继续在喜爱的科研上奋斗下去。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A类奖学金获奖者 吴奔腾

爱尔兰科克大学2019级博士,研究方向主要为生物炼制和生物能源,现为爱尔兰国家能源气候海洋实验室(MaREI)博士后研究员。博士期间主要参与了爱尔兰环境保护署生物能源项目,针对欧盟对先进生物能源的要求,提出并验证一个综合循环生物能源系统。先后参加了多个爱尔兰及欧洲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汇报。目前共发表论文16篇,其中第一作者6篇。此外还获得了2022年度爱尔兰国家能源气候海洋实验室 “Research Excellence”奖。

获奖感言:得知自己获得了2021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感慨万千,这既是对我过去三年博士生涯的一个美好总结,也是对我将来工作与学习的鞭策。爱尔兰的留学生涯充满了汗水和感动,其经历必使我受益终生。首先感谢驻爱大使馆老师们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的支持与帮助,其次感谢导师Jerry Murphy教授和林日琛教授对我的细心指点与教导,你们的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了如何做一个科研人员与老师。最后感谢父母亲人和自己的另一半在疫情期间对我的理解与支持。在国家双碳背景下,希望能把自己所学用到国家碳排放减排上,也希望自己能对国家的生物能源发展做出一点贡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A类奖学金获奖者 邓凤

都柏林圣三一大学心理学院神经科学及全球大脑健康研究所博士。博士期间获得圣三一大学The Provost's PhD Project的全额奖学金。研究项目为阿尔兹海默症在中年期(即临床确诊前20-40年)的神经影像学研究,主要目的是为疾病的早期预防和干预提供客观可衡量的指标。参与了一项跨英国和爱尔兰的多中心研究项目(PREVENT-dementia),主要收集和分析认知和神经影像数据。在Journal of Psychological Medicine, Progress in Neuropsychopharmacology & Biological Psychiatr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篇。曾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并获得爱尔兰神经科学会议(Neuroscience Ireland)数据报告优秀奖。

获奖感言: 十分荣幸能够获得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非常感谢祖国对海外留学生的支持与鼓励,也很感谢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为组织和评选付出的时间和努力。荣获该奖项给我带来了莫大的鼓舞,这不仅是对我已有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我继续深入科研的激励,让我坚定信心做出更好的研究。在学术道路上,我还收获了很多指导和帮助。感谢我的导师黄瑞旺教授和Lorina Naci教授对我研究课题的指导与支持,感谢神经科学及全球大脑健康研究所提供的科研资源和平台,也非常感谢学术研究中同事和朋友的帮助和建议。最后,我非常感恩家人对我求学道路的理解、支持与付出。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A类奖学金获奖者 万敏

2014年本科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2021年博士毕业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研究方向为太赫兹成像,数字全息。博士期间参于项目为欧盟H2020 CELTA ITN,在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访问交流7个月,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获得SPIE travel grant和UCD SEED Funding。目前已发表研究论文41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7篇。现为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博士后。

获奖感言:特别荣幸能获得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太赫兹科技是新兴科研领域,太赫兹成像技术也在快速发展,该奖学金是对我博士期间学习和研究的肯定,更是对我所在研究方向的认可。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海外留学生的支持和鼓励,感谢祖国的关爱,尤其是疫情期间对海外留学人员的温暖关怀。在此,我也想特别感谢我的博士导师Prof. John T. Sheridan, 无论是工作,科研还是生活,我的导师都给了我极大的支持和鼓励,也正是因为他的指导,支持和鼓励,我才得以机会体验不同的人生。未来,我将坚持心中所想,全方位提升自己,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A类奖学金获奖者 顾风云

爱尔兰科克大学数学学院统计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动态PET图像的统计学定量分析”。 在Phys. Med. Biol、Med. Image Ana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二篇, 担任Medical Physics等杂志审稿人。在爱尔兰、英国、美国、欧洲、世界分子影像/统计学会年会上作学术汇报与展示十二次(含邀请报告两次),获得“学生论文竞赛第二名”(美国统计协会)、“最佳摘要奖”(美国核医学与分子成像学会年会)、“Valentin T. Jordanov 辐射仪器奖学金”(IEEE核科学与医学成像协会)等六次国际奖项。博士期间其他教研经历包括访问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流行病与生物统计系(瑞典国家癌症基金资助),先后兼任科克大学统计系大数据及精算专业“讲师”、本科生科研项目“导师”、联影医疗集团中央研究院“科研合作专家”等。

获奖感言:很荣幸能够获得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非常感谢祖国对我们海外学子的关怀与鼓励,这个奖项无疑为我二十余载求学生涯画上了一个最圆满的句号。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师长、前辈、家人与朋友的关心、帮助与支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感谢我的博士导师Finbarr O’Sullivan教授和Jian Huang研究员的言传身教,他们严谨勤奋的科研态度与广阔前沿的学术视野令我受益终身;感谢牟天研究员和Yudi Pawitan教授在我访问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期间的悉心指导,带领我探索了统计在医学领域的更多可能性。盛行千里,师恩难忘。感谢我的母校北京工商大学、原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及原数学系各位老师在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涯中为我的成长一路保驾护航。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最后我要再次感谢国家带给我们的美好盛世,未来必当倾尽所学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