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爱学联举办“开学第一课”平安留学讲座
2022-09-25 04:10

在使馆支持下,全爱学联组织的“2022年留爱新生‘开学第一课’平安留学在线讲座”9月24日成功举行。使馆临时代办黄河、教育组负责人宋若云、领事部负责人尚程程以及当地警官郑冬冬出席,全爱学生学者代表近80人参加。

黄河代办对同学们来爱留学表示欢迎,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他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个人安全,注意疫情防护,增强风险意识,防范意外伤害,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希望同学们了解爱尔兰国情,展现良好个人形象,做中爱友谊的使者。

尚程程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领事保护工作的范围和要求,郑冬冬警官介绍了防范诈骗的办法及当地相关网站,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宋若云介绍了在爱留学生应关注的主要信息平台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建议同学们把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用好学校资源,主动同老师、同学及家人沟通,以积极心态应对挑战,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

全爱学联主席文双文介绍了全爱学联的情况,学联干部王若权分享了自己在爱学习生活的经验,介绍了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知识和小贴士。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