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大使就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有关问题接受爱尔兰国家广播公司直播采访
2023-01-06 20:28

1月6日早晨,何向东大使分别接受爱尔兰国家广播公司(RTÉ)“早安爱尔兰”电台直播及视频采访,介绍中国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并回答相关问题。

  

何大使表示,中方对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优化调整,是基于对病毒特点和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并建立在过去三年中国防疫实践和经验基础上的。同包括爱尔兰在内的很多国家一样,在调整过程中医疗机构出现暂时资源紧张现象在所难免。中方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疫情。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已陆续度过疫情高峰,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迅速恢复。过去的这个元旦假期,中国公民境内游人次5200多万,大致相当于2019年元旦假期的一半。人们对目前赴境外长途旅游相对会更谨慎一些,赴欧洲的中国游客数量会逐渐而非猛然增长。

何大使表示,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不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因而无法得到全面的感染数据,这和世界多数国家一样。中国目前公布的疫情数字来源于医疗机构报告的检测数据,这也同多数国家的做法一样。包括世卫组织专家在内的公共卫生专家都指出,中国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变种已在欧美及全球流行,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出现了更危险的新变种。少数国家针对中国旅客采取特殊入境限制没有科学依据,各国的防疫措施应基于科学事实而非偏见,更不应受到政治操弄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