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爱尔兰赛区比赛在科克市举行
2023-04-25 23:27

4月22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爱尔兰赛区比赛在科克市举行。科克市市长代表德里·坎蒂议员、科克郡副郡长弗兰克·奥弗林、使馆教育组和文化组负责人等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全爱各地的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家长和指导教师以及当地华人华侨1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围绕本届比赛的主题“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参赛选手分别在知识问答、中文演讲和才艺展示等环节进行了阐释和解答。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书面回答了20个有关中国,特别是中国文化方面的问题;在中文演讲环节,参赛者在2分钟内完成了自选话题的演讲;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展示了歌曲演唱、舞蹈表演、诗朗诵、绘画、书法和乐器演奏等才艺,体现了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沃特福德的14岁中学生洛根·伦农夺得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爱尔兰赴华参加今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艾瑞珍·梅尔奥特和克里蒂娜·卢获得二等奖,安德鲁·罗、阿莉莎·穆罕默德以及丹尼尔·瑞安获得三等奖。经现场投票,来自康菲中学的爱娃·加文荣获最受欢迎奖。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