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尔兰使馆举办爱尔兰侨界新春网上团拜会
2022-01-28 23:51

1月27日,驻爱尔兰使馆举办爱尔兰侨界新春网上团拜活动。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黄河参赞及使馆有关工作人员与旅爱侨社代表线上欢聚,共迎新年。

何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华民族历史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2021年也是中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一年。中爱两国高层交往不断,有力提升了两国政治互信;两国贸易、投资、农业、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新发展。

何大使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广大旅爱侨胞既鼎力向国内提供防疫物资,也与爱尔兰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展现了拳拳家国情怀和海外华侨华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北京冬奥,迎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希望旅爱侨胞们继续努力,为增进中爱两国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贡献。使馆将继续坚守外交为民的初心,做旅爱同胞的坚强后盾。

爱尔兰和统会会长鲍绍钧等侨团负责人以及华文学校、华文媒体近百名代表参加线上团拜并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团结互助,在各自行业积极进取,为中爱交流与合作添砖加瓦。大家相互拜年,互致美好祝福,共祝北京冬奥成功、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