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大使访问科克、沃特福德
2022-07-29 21:37

应科克郡政府、科克市政府、沃特福德郡政府邀请,7月26日至28日,何向东大使夫妇访问科克和沃特福德,分别会见科克郡郡长柯林斯、首席行政官卢西,科克市代市长博伊兰、首席行政官多尔蒂,沃特福德郡市长奥利瑞。

     

       会见科克郡郡长、首席行政官                  会见科克市代市长、首席行政官

         

                               会见沃特福德郡市长                   看望科克孔院教师、志愿者和留学生代表

何大使祝贺三郡市负责人履新,表示中爱在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何大使介绍了当前中爱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情况,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中爱两国政府和地方省郡、友城之间的抗疫合作卓有成效,双边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地方、人文等领域交流保持良好势头,两国互惠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进一步丰富。何大使赞赏三郡市发展对华关系的热情,希望三郡市抓住中爱关系持续发展的机遇,继续发挥中爱地方合作的示范作用,充分利用友好省郡、友城以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渠道,加强同中国地方省市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促进中爱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何大使感谢三郡市政府为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提供的良好服务,希望其继续关心支持华侨华人、留学生生活、学习、工作和发展。

三郡市负责人热情欢迎何大使夫妇到访,分别介绍了科克郡与江苏省、科克市与上海市、沃特福德郡与海口市等交往与合作的情况,表示三郡市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重要发展机遇,愿与中国驻爱使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加强同中国地方省市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扩大贸易、投资、基础设施、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为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何大使还前往科克大学,看望在该校工作学习的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中国留学生代表并同大家座谈,了解大家在爱学习、生活情况,指出孔院和在爱留学生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爱民心相通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胸怀祖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做展示中华文明的窗口和促进中爱民间友好的使者。何大使叮嘱师生们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护,强调中国驻爱使馆高度关心在爱孔院教师、志愿者和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情况,将进一步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为大家提供服务。何大使并向师生们赠送了防疫用品。

何大使夫妇还会见了科克郡市对华友好人士,走访了当地企业。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