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向东大使为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第九所孔子课堂揭牌
2022-12-08 23:42

12月7日,何向东大使出席斯蒂巴赛德共同教育中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王黎明院长、中方院长张伟、爱尔兰共同教育机构总裁诺兰、斯蒂巴赛德共同教育中学校长马尔霍及该校中文课学生等出席揭牌仪式。

斯蒂巴赛德共同教育中学于2017年开设了中国语言与文化课,现有4个年级的学生在读中国语言与文化课程,目前又成立了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第9个孔子课堂。

何大使在致辞中说,语言文化学习是人文交流的基础和重要内容,希望斯蒂巴赛德共同教育中学的中文教学办出特色,为增进中爱人民友谊、促进两国交流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中文人才。

学生代表用中文发言,表达了对学习中文的热忱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在明年爱尔兰中文高考中获得好成绩,并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去看看。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