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准对华出口的爱尔兰肉类生产企业增至13家
2018-06-18 17:07

  根据中爱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6月13日,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局(CNCA)批准符合中国食品安全和卫生条件的3家爱尔兰牛肉生产企业对华出口30月龄以下的冷冻牛肉。

  此次获得“进口肉类境外企业注册资格”的3家企业分别位于提珀雷里郡、米思郡和科克郡。加上两个月前获批、分别位于多尼戈尔、威克斯福德、莫纳汉三郡的3家企业,爱尔兰已有6家牛肉加工企业重新获得中国市场准入。爱尔兰是有疯牛病史的国家中首个重新打开中国牛肉市场的欧盟成员国。

  6月13日,国家认监局同时为分别位于卡文郡、利什郡、提珀雷里郡的3家猪肉加工企业办理了在华卫生注册手续。至此,获准对华出口冷冻猪肉及可食用副产品的爱尔兰猪肉生产企业已增至7家。

  爱尔兰是北半球重要的农业食品出口国,以食品安全和高品质农产品著称于世,85%的爱尔兰农产品出口海外。在英国脱欧背景下,中国已成为爱尔兰食品饮料最具增长潜力的出口市场之一。中国已连续数年成为爱尔兰第二大猪肉出口市场。爱尔兰优质牛肉很快将摆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