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长尤权访问爱尔兰
2019-06-08 03:39

  6月5日至7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率中共代表团应邀访问爱尔兰。期间,尤权分别会见爱副总理兼外交贸易部长、统一党副领袖科文尼,爱众议长欧法雷尔,与在爱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人员代表座谈,走访香农自贸区并会见自贸区负责人和克莱尔郡郡长。

     

  尤权在会见科文尼和欧法雷尔时表示,中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边高层往来密切,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经常性沟通。中方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与爱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欢迎爱方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共产党与爱尔兰各政党有着良好交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党际交流互鉴,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科文尼和欧法雷尔表示,爱方钦佩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各领域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珍视爱中传统友谊。爱方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愿与中方携手加强双方在经贸、投资、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爱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作为中国的伙伴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愿成为中欧合作与交流的门户和通道。爱有关政党愿加强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在与旅爱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人员代表座谈时,尤权希望广大在爱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人员遵守爱法律法规和风俗,融入当地社会,为加强中爱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支持祖国建设和促进祖国统一发挥好作用。

  在香农自贸区,尤权了解了自贸区发展情况,介绍了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理念和新举措。尤权表示,香农自贸区作为自贸区建设的先行者,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了宝贵经验。中方愿加强与香农自贸区的交流合作。

  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陪同访问。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