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尔兰使馆举行中爱建交40周年暨何向东大使到任招待会
2019-06-20 08:44

  6月20日,都柏林市中心利菲河畔美轮美奂的都柏林会议中心外高高飘扬起中爱两国国旗,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在此举办中爱建交40周年暨何向东大使到任招待会。爱司法与平等部长弗拉纳根、外交贸易部秘书长伯吉斯、爱政府各部门及议会代表、地方郡市长、爱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爱使节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近400人出席。

 

  何向东大使发表讲话,回顾了中爱历史交往情况,总结了中爱建交40年特别是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建立7年来,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诸多重要成果。强调中爱双方坚持高层引领、相互尊重、顺应时代、务实合作与民心相通,使中爱关系成为不同政治制度和发展阶段、不同历史文化背景国家间实现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的典范。

  何大使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与霸凌主义的挑战,中爱更应携起手来,进一步深化政治沟通,不断充实“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民心相通与友谊,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同打造新时代更加密切的中爱关系。中方期待爱尔兰成为中欧交往与合作的窗口和桥梁。中方愿与爱方加强沟通与配合,为实现中爱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弗拉纳根部长回顾了他见证爱中关系发展的亲身经历,表示爱中关系正处在建交以来的最好时期。爱中之间高层交往频繁,相互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双方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绿色农业、人文教育、旅游文化、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成为爱全球第五大贸易伙伴。弗表示,爱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互利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弗还宣布,为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访爱,爱方决定为有良好海外旅行记录的中国公民颁发五年多次签证。

 

  何大使还与弗拉纳根部长,伯吉斯秘书长以及爱国家邮政公司的代表共同为中爱联合发行的两枚建交40周年纪念首日封揭幕。

  来宾们还共同观看了中爱交往史图片展和两国艺术家联袂呈现的精彩演出。大家纷纷赞扬40年来中爱关系的巨大发展,祝福中爱友谊的航船行稳致远。

  来宾们畅叙中爱友谊,久久不愿辞别。

  (部分照片来自新华社)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