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一行到杭州灵隐寺参观
2015-03-19 00:46

    (浙江省民族事务委网站)12月13日,在杭州访问的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及夫人一行40人到灵隐寺参观,并与灵隐寺僧人一起过堂用斋,亲身体验中国佛教寺院文化。灵隐寺按照佛教仪规热情迎接希金斯总统一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杭州市民宗局局长郭清晔全程参与接待和会见。

 

    当天中午11点15分,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率两序大众至灵隐寺山门迎接希金斯总统。随后,光泉大和尚在联灯阁向希金斯总统演示了佛教用斋礼仪,并陪同总统一行到斋堂与僧人们一起过堂用斋。素斋结束后,希金斯总统到灵隐寺大雄宝殿拈香致仪,并了解了殿堂的历史及所蕴含的深厚佛教文化内涵。在随后的会晤交流中,光泉大和尚向希金斯总统介绍了佛教僧人日常的修行生活,并代表灵隐寺向希金斯总统赠送了钵和以灵隐寺大雄宝殿释迦牟尼佛像为蓝本制作的佛陀铜像,祝愿中爱两国世代友好。

    希金斯总统感谢光泉大和尚及灵隐寺全体法师的盛情款待,他说,光泉大和尚描绘出了佛教僧人的修行方式,从中可以看出佛教追求世界和平的精神和融汇不同文化的价值观。希金斯总统代表爱尔兰人民祝愿光泉方丈及全体僧人修行有成,祝福灵隐寺法务昌隆。

    爱尔兰作为西欧天主教国家,其总统访问灵隐寺意义深远。希金斯总统希望能在灵隐寺体验中国佛教寺院素食文化并与大众法师一起用斋,这在建国以来灵隐寺历次首脑级别的外事接待中尚属首次。浙江省民宗委、杭州市民宗局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接待工作,专门召开了协调会,把这次重要外事接待作为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佛教风采和灵隐寺形象的难得机遇,指导灵隐寺精心制订接待方案,反复推敲接待细节,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爱尔兰总统希金斯访问灵隐寺是继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柬埔寨首相洪森、斐济总统奈拉蒂考之后,今年第四位造访灵隐寺的外国首脑。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