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举办福建全球推介活动
2019-07-05 01:29

  2019年7月5日,以“新时代的中国:生态福建 丝路扬帆”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九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发表致辞,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讲话,省长唐登杰进行推介。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副部长张汉晖和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和台湾同胞等500余人出席。

  王毅欢迎台湾同胞首次参加外交部全球推介活动,表示这充分体现了闽台两地的深厚渊源。

  王毅说,福建自古向海而生、向海而兴。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福建开放包容、拼搏进取的优秀品格。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古代中国从福建出发,为世界各国带去了和平合作,培育了互学互鉴、友好交流的丝路精神。勤劳勇敢的福建人足迹遍布全球,用智慧和汗水为当地发展作出贡献。

  王毅指出,当前,福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生态省”战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生态福建”、“清新福建”已成为福建的“金字招牌”。福建继续发挥地缘优势,稳步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海陆空及信息通道互联互通不断完善,中欧班列已通达亚欧12国。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带领下,传承了开放与拼搏传统的福建人民,一定能够在新的时代开辟新天地,书写新辉煌。

  王毅强调,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自身发展的伟大成就,正在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大踏步迈进。中国共产党也是一个具有世界情怀的政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正在赋予这一使命更加广阔和深远的内涵。中国坚定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正在成为当今世界促进和平、促进发展的重要稳定性力量。中国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释放更大红利。

  王毅还向各国使节特别推介了习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围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主题亲自撰写的重要著作《摆脱贫困》。

  

   

  

  于伟国着重介绍了福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对外开放情况。他表示,福建持之以恒实施习近平主席擘画的“生态省”建设战略,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制度创新,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实现了生态“高颜值”与发展“高素质”的有机统一。福建一直走在对外开放前沿,已形成了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唐登杰从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市场前景等方面推介了福建,欢迎中外各界人士到福建参访和投资兴业,分享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先后致辞,高度评价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外交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福建的区位优势、生态发展成就及本国与福建各领域合作成果,表示愿积极推动本国同福建的友好往来与互利合作更上层楼。

  推介活动前,福建省政府举办跨国公司恳谈会,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出席。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