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必须坚决反对"分裂分治"、 "阶段性两个中国"等主张?
2004-05-17 14:05

           近年来,台湾当局极力鼓吹"两岸分裂分治"、"阶段性两个中国"等主张。从表面看,这些主张似乎没有排斥两岸的最终统一,但其实质是利用海峡两岸目前的分离状态,鼓吹海峡两岸是"两个对等且互不隶属的政治实体",并已各自成为"独立的国际法人",从而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说穿了,是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将台湾从中国永久分裂出去。由于人所共知的原因,祖国大陆与台湾还未统一,但我们是一个中国,一个主权,不能把中国对台湾的主权割裂出去,将台湾变成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    应当看到,"分裂分治"、"阶段性两个中国"等主张,其实质与"台独"的图谋一样,是地地道道的分裂中国主权和领土的行径,将给台湾民众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