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台湾问题不能和德国、朝鲜问题相提并论"?
2004-05-17 14:05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的内政,不同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形成的德国问题和朝鲜问题。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遗留下来的,是外国势力介入的结果,而德国和朝鲜的分裂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国际因素造成并以国际协议为依据的。海峡两岸至今虽然尚未统一,但中国的主权并未被分割,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承认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惟一合法政府。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问题。台湾当局领导人想把德国模式套在两岸关系上,主张先分裂再统一。其实,他们的目的不是走向统一,而是谋求永久分裂。两德问题和海峡两岸关系问题,产生的历史背景不同,问题的性质不同,内在的因素和具体情况也不同,因而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用处理德国问题、朝鲜问题的方式来处理台湾问题。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