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所谓“神韵晚会”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声明
2014-02-11 20:17

  据悉,“法轮功”拟于2014年4月19日至20日在都柏林会展中心(The Convention Centre Dublin)举办所谓“神韵晚会”。这个由“爱尔兰法轮大法学会”和美国“神韵艺术团”举办的所谓“晚会”,表面上看似乎是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演出活动。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在此提醒喜爱中国文化的各界人士,“神韵”不是普通的文化演出。在决定是否观看之前,有必要了解所谓“神韵”和“法轮大法”的一些真相,以免上当受骗。

  一、“法轮功”是危害社会的邪教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20世纪90年代初起源于中国,创始人是李洪志。“法轮功”编造和宣扬反人类、反科学的歪理邪说,对信徒实施极端精神控制,是严重危害社会、侵犯人权的邪教,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毒瘤。“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宣称人类曾经毁灭了81次,他把“地球爆炸”推迟了30年;人类在败坏,地球是宇宙最大的垃圾站;“法轮功”是凌驾于一切宗教之上的“正法”,只要练“法轮功”就不会生病,也不会遇到危险。他甚至宣称希特勒屠杀犹太人是天象变化的结果。据不完全统计,在李洪志的欺骗下,在中国有1000多名“法轮功”信徒因病拒绝就医而死,数百名“法轮功”信徒自杀或自残,30多名无辜者被“法轮功”信徒杀害。“法轮功”口头上标榜所谓“真善忍”,实际上容不得任何不同观点,曾多次组织信徒围攻对“法轮功”歪理邪说提出质疑的中国民众、媒体和政府机构。(如想了解有关“法轮功”的更多情况,请登录www.facts.org.cn)

  二、“法轮功”是极端反华、破坏中外关系的政治组织

  为保护人权和社会公众利益,中国政府于1999年依法取缔了“法轮功”邪教。但“法轮功”却打着“宗教组织”的幌子,继续在国外以各种手段蒙骗公众、宣扬邪教。“法轮功”还竭力从事反华和破坏中外关系的政治活动。他们捏造谎言攻击和诬蔑中国政府,诬告中国政府机构和官员,骚扰中国驻外使领馆,从事旨在破坏中国社会稳定、诋毁抹黑中国政府的反华宣传,沦为彻头彻尾的反华政治组织。“法轮功”的邪教和反华活动遭到在爱华人的普遍反对和谴责。

  三、“神韵”是“法轮功”进行邪教和反华宣传的政治工具

  所谓“爱尔兰法轮大法学会”、“神韵艺术团”等都是“法轮功”邪教的附属组织。近年来,这些组织打着“中国文化”和“东方神韵”的旗号在世界各地搞所谓“神韵”演出。这些演出名义上是文化艺术活动,实际上或明或暗包含着大量宣扬“法轮功”邪教教义,对中国政府进行污蔑和攻击的内容。李洪志本人也公开声称,“神韵”是他让各地“法轮功”组织举办的;“不是给常人娱乐的”,而是“要展现大法弟子的风貌……救度众生、讲清真相”;演出时“满台都是神在帮着”。这充分证明,所谓“神韵”根本就不是什么文艺演出,而是“法轮功”搞邪教和反华宣传,扩大影响并聚敛钱财的政治工具,是对中华文化的玷污和歪曲,是对观众的欺骗、愚弄和毒害。正因为如此,近年来国外不少媒体发表文章谈到了“法轮功”所谓“神韵”演出的一些真实情况。一些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观看了演出的观众也意识到自己受了欺骗,纷纷在网上留言揭露“神韵”演出的内幕。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绚丽多彩,一直受到爱尔兰公众的欢迎和喜爱。我们提醒你,在欣赏或支持有关中华文化的庆祝和演出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辨别真伪,远离“法轮功”的所谓“神韵”演出,以免被“法轮功”邪教蒙骗和利用。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