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成立反邪教协会 (2001-03-30)
2004-05-17 14:00

       


   新华网长沙3月30日电(记者曹光晖  明星)由湖南省科技界、教育界、宗教界、医学界、法律界等社会各界自愿组成的民间组织——湖南省反邪教协会今天下午在长沙宣告成立。三百余名各界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大会宣读的声明中说,邪教势力阻碍社会进步,已成为一大国际公害,构成了对整个人类社会的严重侵害,给无数家庭和个人带来了悲剧性灾难。“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大搞教主崇拜,散布歪理邪说,亵渎人类尊严,藐视法律,害人夺命,危害社会安定,欺骗和蒙蔽善良民众,以实现不可告人的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恶目的。中国政府明令取缔“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得到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绝大多数受欺骗、被蒙蔽的练功者已经或正在觉醒。然而,极少数“法轮功”顽固分子仍变本加厉地负隅顽抗。今年以来,湖南省极少数“法轮功”痴迷者和顽固分子甚至进京滋事,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为了捍卫人类尊严,保证法律实施,维护社会稳定,打击邪恶势力,积极参与保障人权、反对邪教的斗争,社会各界人士从自身的社会责任和职业道德出发,成立湖南省反邪教协会,合力根除这一社会毒瘤。

   大会讨论并通过《湖南省反邪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主席何继善为理事长。(完)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