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向外国媒体阐述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的严正立场 (2001-04-12)
2004-05-17 14:01

       


   出席第57届联合国人权会的中国政府代表团特别顾问李东生11日在这里接受日本共同社记者采访时指出,邪教是世界公害,中国和日本都曾受其害。中国政府根据人民的意愿依法取缔“法轮功”,是维护人权的重要举措。

   李东生说,编造谎言,欺骗大众,是所有邪教的共同特征。邪教头目李洪志编造歪理邪说,以强身健体为幌子,诱使一些人痴迷“法轮功”,使其精神受到控制,失去正常的理性思维,以致出现了一些痴迷者沿着死亡之路“上天国”的悲剧。

   李东生强调,对这种践踏人权、残害生命、破坏家庭、背离社会的邪教,如果不予以严惩,我们这个充满阳光的社会里还会上演一幕幕悲剧。现在,有些势力支持邪教,意在破坏中国的稳定,这种阴谋是不会得逞的。“玩火者必自焚”,他们最终将自食其果。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