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舆论:“法轮功”分子如一意孤行必遭港人唾弃 (2001-04-26)
2004-05-17 14:01

       


   新华网香港4月26日电  香港报纸今天纷纷在显著位置报道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决不容许“法轮功” 影响香港和内地的社会秩序及安宁的严正声明。此间舆论指出,“法轮功”分子如果一意孤行,继续在反华、反中央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挑拨香港与中央良好关系的道路上走下去,必将遭到港人的唾弃。

   香港《文汇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以通栏大字标题《特首:不允“法轮功”扰安宁》,突出报道了董建华就“法轮功”组织计划进行一系列活动所发表的严正声明,提出 “法轮功”的活动并不单纯是宗教或健身行为,而是刻意挑拨香港和中央的关系,与香港和市民的利益作对,是社会人士不能接受的。报道还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行政长官的声明,是希望香港社会能够以经济发展为主,保持祥和的气氛,以有利于吸引外国投资。

   《文汇报》和香港《商报》还报道了香港警方已采取切实措施,以确保即将在香港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不会受到任何干扰。报道说,香港警方已有周密计划,并有充足准备以应付任何可能出现的情况。

   香港《大公报》今天发表题为《不能让“法轮功”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的社评。社评说,香港“法轮功”组织计划在《财富》论坛期间进行一系列干扰、破坏活动,是“法轮功”面目的大暴露,如果让“法轮功”得逞,香港的国际形象、国际声誉以及港人最关注的稳定与繁荣,都会遭到破坏。对此,港人和特区政府不可以听之任之,必须密切注视,并在必要时依法采取防患于未然的行动。

   社评说,事实证明,香港“法轮功”的“练功”是有政治目的的,它已沦为听命于李洪志差遣、针对中央政府的政治组织,并且不断从事与注册社团原旨不符的活动。为此,特区政府密切注视,是应有之义,而且非常必要。

   社评认为,《财富》全球论坛是一个重要的国际会议,是一个能给香港带来利益和机遇的盛会,却被“法轮功” 视为干扰、破坏的目标,这是企图挑战香港的法治,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与港人的利益对着干,理所当然不为港人所接受。至于“法轮功”欲纠集海外的“法轮功”分子聚集香港搞活动,就更是心怀不轨。港人早已领教过“法轮功”的祸害,对其企图不会掉以轻心。“法轮功”分子如果一意孤行,继续在反华、反中央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挑拨香港与中央关系的道路上走下去,必遭港人的唾弃。(完)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