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支持董建华有关“法轮功”的声明 (2001-04-27)
2004-05-17 14:01

       
 

   新华网香港4月27日电  连日来,香港民众纷纷致信各报刊,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有关决不容许“法轮功”影响香港和内地的社会秩序及安宁的严正声明。
   香港《文汇报》今天在头版刊登了香港特区政府候任政务司司长曾荫权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讲话。曾荫权指出,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日前就“法轮功”所作出的声明说出了事实。行政长官提醒他们不应“踩线”,不要作出违法的行为。曾荫权强调当局将采取措施确保《财富》全球论坛的顺利举行,并将按法制规范处理有关“法轮功”的问题。
   香港《大公报》刊登了多位市民的来信和言论,谴责 “法轮功”计划在港滋事,强烈要求当局制止“法轮功” 在港捣乱。一封题为《市民大众认同董特首声明》的市民来信说:“董特首的声明,完全说出了我们广大市民所担心的心里话。对于‘法轮功’组织准备在论坛举行期间进行一系列活动而影响香港及市民大众的利益,我们绝不能容忍和接受。我们深切地认同和支持董特首这一声明。”
   来信历数了近年来“法轮功”组织破坏香港社会秩序与安宁的一系列活动,指出“法轮功”除了不顾一切危害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安全之外,也甚至不惜一切将“火”烧到香港和市民身上。“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出现和存在,使香港整个社会和广大民众都受到一种有形无形的危险威胁。对此,希望政府和警方依法采取有效的果断措施和行动。
   另一篇题为《为港人利益制止“法轮功”捣乱》的文章说,在香港经济正在复苏之际,《财富》全球论坛在港举行,有利于香港吸引国际投资,提升国际形象,推动香港经济发展,为香港市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这是可遇不可求的良机。然而“法轮功”却准备趁机闹事,这直接损害了香港人的利益。为了维护港人的切身利益,保持香港的国际形象,推动经济复苏,必须保证论坛的顺利进行,也就是必须制止“法轮功”的捣乱破坏。
   文章说,除了政府和警方外,全体香港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防止“法轮功”的政治性干扰行动。(完)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