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言人就个别外籍“法轮功”分子诬蔑中国政府事发表谈话 (2001-11-28)
2004-05-17 14:01

       
     11月20日下午,35名外籍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地区宣扬“法轮功”邪教,寻衅滋事。他们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以及有关处理邪教的法律。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将其带离现场,做出了限期离境的处理,并给予了人道待遇。
     外国人在中国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任何违法行为必然受到法律的制裁。加拿大籍“法轮功”分子泽农 . 杜奇基(Zenon Dolnyckyj)等在华违反了中国法律,非但不思悔改,反而一再造谣,诋毁中国政府,我们对此表示极大愤慨。
     众所周知,“法轮功”是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的邪教组织。它对人们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法轮功”迄今已造成1700多人死亡,许多家庭破裂。中国政府坚决打击邪教组织,其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公民的基本人权。两年多来,“法轮功”已遭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唾弃。但他们不甘心失败,一再制造事端,并企图靠所谓“国际”支持,来挽救灭亡的命运。他们的图谋是注定不能得逞的。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