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2021-12-03 10:10

随着圣诞、元旦节日来临,爱尔兰一些社区盗抢现金、手机等财物的案件明显增多。中国驻爱尔兰使馆特别提醒所有旅爱中国公民、留学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一、及时关注当地社会新闻特别是治安新闻,了解生活、工作场所周边治安情况。

二、外出及居家时注意安全防范。购物时尽量使用银行卡,不要随身携带或在居所、车辆内存放大额现金;去银行或ATM取款机办理业务请选择白天人多时间,并注意周围情况,保持警惕。外出时保管好钱包、手机等随身财物,不要专注于使用手机。

三、冬季天黑较早,尽量避免夜间和清晨外出,尤其避免独行或去偏僻地方。

四、如不幸遭遇盗抢,应沉着冷静,以自身人身安全为重,及时报警。

祝大家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爱尔兰报警电话:999或112

中国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保与应急电话:0086-10-12308 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领保电话:00353-872239198(领保应急电话,不受理签证、护照、公证、认证等咨询)

驻爱尔兰使馆 

2021年12月3日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