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赴华留学人员入境要求的通知
2022-08-19 23:52

    为进一步促进人员往来、便利外国留学人员赴华学习,根据国内最新疫情防控安排,我馆针对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赴华留学人员入境要求更新如下:

    一、自北京时间2022年8月24日起,允许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人员和持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外国留学生入境。

    二、即日起,我馆恢复受理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留学人员申办X1字签证,并允许在华留学人员家属随居或探亲。暂不受理接受非学历教育的各类短期留学人员申请的X2字签证。签证申请指南如下:

    (一)办理流程:

    1、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https://cova.cs.mfa.gov.cn),打印出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及签证申请表,并在确认页及申请表第九项签字;

    2、在线预约递交申请时间,打印出签证预约确认页;

    3、按照预约时间,持护照及其他申请材料前来我馆签证大厅(118 Merrion Road, Dublin 4)递交申请。

  

    (二)申请材料:

    1、在线填写的签证申请表(打印全表)及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

    2、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含:护照资料页、有加注内容备注页、最近一次中国签证页或最近一次中国居留许可页复印件);

    3、疫苗接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白底2寸免冠彩色近照(尺寸:48mm×33mm)2张;

    5、其他材料:

签证种类

适用情形

材料要求

X1字签证

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超过180日)留学人员

①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②《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或JW202表)原件及复印件;

③学校返校证明(适用于返校复课人员);

S1字签证(随居)

S2字签证(探亲)

X1字签证或学习类居留许可持有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如:亲属关系公证书、结婚证、出生证、户口簿等)原件及复印件;

②在中国境内长期学习的外国人出具的邀请函;

③邀请人的护照、居留证件、及最近一次入中国境印章页复印件。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