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尔兰使馆关于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最新政策的通知
2022-11-14 03:19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根据国内有关规定,自2022年11月14日起,自爱尔兰赴华航班申请健康码实行如下政策:

一、 行前核酸检测

(一) 行前核酸检测调整为赴华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进行1次检测。申请健康码应确保检测结果为阴性,凭阴性证明申领绿色健康码。

(二) 需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旅客可在爱尔兰或中转地任择一地进行核酸检测,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并向检测地中国使领馆申办健康码。转机时,凭有效健康码办理值机、登机手续。

(三) 对有既往感染史、密接、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人员,不再设置其他排查要求,均可凭行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码。

二、 申领健康码基本材料

(一) 护照或旅行证首页

(二) 机票行程单

(三) 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四) 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等入境证件(仅限外国公民)

    三、 注意事项

(一)为确保行程顺利,共同维护您和其他乘客健康安全,请拟赴华旅客继续保持防疫意识,切实做好行前行中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申领健康码。

(二)检测机构在北爱尔兰境内的,需向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提交申请,我馆不接受申请。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驻爱尔兰使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 +353-87-2239198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