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尔兰使馆提醒赴爱游客和在爱中国公民春节假期注意安全
2024-02-08 04:48

龙年春节到来之际,驻爱尔兰使馆诚挚提醒赴爱游客及在爱中国公民,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注意出行安全。节假日期间通常出行人员较多,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充分留意车辆和道路状况,尽量避开拥挤路段或人员密集区域。建议选择正规、信誉好的酒店、餐馆、活动场所和服务机构,不盲目猎奇或追求刺激,避免发生意外。

二、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景区、车站、商场、餐馆、公园等地易发盗抢案件,请注意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和财物,重要证件提前留存复印件和电子版备用,尽量不携带大量贵重物品和大额现金。树牢反诈防骗意识,不轻信不明来电、短信、链接,不向陌生人提供个人信息,坚决不贸然转账汇款。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熟悉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不使用老化设备或超负荷使用电器,尽量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减少火灾隐患。

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如与当地执法人员、中介、旅行社、航空公司等发生纠纷,请理性维权,保留相关证据,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解决,避免采取过激行为。如遭遇车祸等突发事件或危险,保持冷静、沉着应对,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

四、注意气候变化与地形条件。如遇大风天气,谨慎选择乘船出海,请勿靠近悬崖或危险地点拍照。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爱尔兰当地报警电话999或112,驻爱使馆领保电话00353-87-2239198(非证件咨询电话),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祝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喜乐的春节假期!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