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出席科克市政府与科克大学联合举办的春节联欢会
2009-01-29 23:32

  2009128日晚,刘碧伟大使应邀出席了科克市政府、科克大学国际部、科克大学爱尔兰中国研究院和科克大学孔子学院在科克市政厅联合举办的2009年春节联欢会,与近千名中国学生学者、华侨华人共庆佳节。科克市长伯明翰及夫人、科克大学常务副校长吉勒及科克各界友好人士代表也应邀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大使馆向科克所有中国学生学者、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刘大使说,2008年是中国大悲大喜的一年。从雨雪冰灾、汶川大地震,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神七太空行走的顺利实施,亚欧会议的胜利召开,中国人民承受了太多的痛苦,也享受了无尽的喜悦。2008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坚强、爱心与奉献,展示了中国的开放、发展与活力。2008年,中国赢得了全世界的祝福、赞许与掌声。  

         
刘大使与伯明翰市长(左二)及夫人(右一)、吉勒副校长(左一)合影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表示,2009年是中爱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和加强,双方高层互访不断,经贸往来持续增多,人员交往日益频繁,科技、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入。2005年,中国上海市与科克市结为友城以来,双方各领域交往增多,特别在教育领域的交流成绩显著,现已结成9对中小学友校关系。科克大学近几年来非常重视发展和中国高校的合作,积极参与爱尔兰政府 “亚洲战略”的实施。2006年成立了爱尔兰中国研究院,2007年成立了孔子学院,2008年墨菲校长率团对中国进行了友好访问。目前科克大学与中国11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科克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有220多名,是科克大学最大的外国留学生群体。  

  刘大使说,科克市政府和人民给予了在此学习工作的中国学生学者、华侨华人许多关心、支持与帮助,他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大使最后表示,春来催人奋进,花开好运连连!今天大家虽身在大洋彼岸、异国他乡,但同根同源的血脉、同欢同庆的春节,把每个中国人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他预祝晚会演出圆满成功。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祝中爱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伯明翰市长和科克大学爱尔兰中国研究院院长凡红教授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爱尔兰学生合唱中国歌曲《茉莉花》 古筝独奏《渔舟唱晚》

  联欢会上,中国研究院与孔子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自编的小品和舞蹈,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们表演了传统民乐合奏和精彩的杂技,节目内容丰富,高潮迭起,观众反响热烈。  

  科克市是爱尔兰第二大城市,距首都都柏林约250公里,2005年与上海结为友好城市,有数千名中国学生学者、华侨华人在该市学习、工作和生活。

       使馆董会庆一等秘书、杜雷三等秘书陪同刘大使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