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应邀出席爱尔兰奥委会欢迎爱奥运代表团回国仪式
2008-08-27 00:00

  2008年8月26日,刘碧伟大使应爱尔兰奥委会邀请出席了在都柏林机场举行的欢迎爱尔兰奥运会体育代表团回国仪式。爱尔兰体育部长卡伦、都柏林市市长波恩、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希基、爱尔兰体育协会主席特里西等共同出席。

  刘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在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下,北京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将本届奥运会办成了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自豪。通过奥运会,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中国也更多地了解了世界,每一位参赛的爱尔兰代表团成员都是友谊的使者,他们不仅实践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更通过自身努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尊重。最后,刘大使再次对爱尔兰代表团表示衷心祝贺并欢迎他们载誉归来。

  在场的嘉宾们纷纷向刘大使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高度评价盛会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称无论是比赛场馆、赛程安排,还是志愿者服务、后勤保障,北京都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世界。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所言,“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爱尔兰代表团共有52名运动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12个项目的角逐,并在拳击比赛中取得了一银两铜的优异成绩。

刘大使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刘大使在都柏林机场欢迎爱尔兰奥运代表团回国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ie.china-embassy.gov.cn